生活消费圈

平安承保服务 责任为先始终如一

平安承保服务 责任为先始终如一

随着社会发展,人们保险意识的不断增强,保险的客户群体呈现年轻化的发展趋势,2020年,平安人寿携手复旦大学保险科技实验室、中国保险与社会安全研究中心、中国银行保险报重磅发布《城市新中产保险消费生态报告》。在报告中,通过分析平安人寿十年来超一亿份保单的保单数据,发现80、90后保险需求旺盛。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国民的健康保障意识的健全,未来,商业健康保险将不仅是金融产品,也是日常的消费品,买保险将成为很多老百姓主动自愿的行为,从“要我买”变成“我要买”。是否能够提供与其匹配保险产品与服务,是保险行业未来十年可以保持竞争优势的重要指标,平安保险针对这一变化,积极推进平安保险年轻化转型,提供更灵活、更智能的服务,更好地满足年轻客户承保等一系列保障需求。



全方位承保服务,始终如一

一份保单承载的是客户沉甸甸的风险保障。当不幸降临,保单不能改变已经发生的事情,但可以通过保险赔付金与客户携手共渡难关,减轻客户的经济压力。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平安人寿承保的保单,本着为客户提供优质金融产品的初心,始终如一。

当意外或疾病不幸来临,如何快速勘察赔付,如何简化理赔流程,如何减少资料的繁琐,为客户创造更简单便捷的舒心服务,对一个保险公司是最重要的考验。从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平安人寿”)重磅发布的2021年理赔年报我们可以看到,平安人寿全年赔付件数达428万件,总金额412亿元。其中,重疾赔付赔付金额210亿元,占总赔付金额比重高达51%。这些理赔数据表明平安保险真正努力变革,主动为客户完成理赔服务,让客户感受到温暖的理赔服务体验。

以科技提升保险承保服务

科技时代任何事物都应该跟上步伐,保险也不例外。平安人寿紧跟科技转型的浪潮,通过“科技+产品”双轮驱动,从传统寿险公司向科技型寿险公司转型。在新型的服务中,平安人寿金管家APP已集成平安人寿全流程保单服务,一是实现保全业务办理、承保等服务流程智能化升级。利用AI视频回访支持客户24小时在线自助接入回访服务、随时调阅资料和咨询问题。二是主动关心客户在保险各流程中的困惑和痛点,依托金管家APP为客户提供7X24h在线服务,满足从投保、承保到服务咨询、续期交费、业务办理和理赔申请的全流程服务需求。



线上服务,让承保更便捷

在对于保险承保等保险业务办理上,客户的需求也呈现多样化的发展趋势,越来越多的客户喜欢在线高效服务方式,不需要保险业务员的服务,而是自行研究各个保险产品做出选择。针对这部分需求,平安保险依托金管家App等线上渠道,以AI智能技术打造在线智慧客服,通过保险产品的清晰展示、业务流程的深度嵌套,配合远程视频等技术,为客户提供方便高效的保险业务全流程在线服务,2020年,平安保险服务客户超2.2亿次,通过在线完成业务办理的比例高达99%,平安保险领先的在线承保服务能力在疫情期间也发挥了重大作用,确保了平安保险各项服务的稳定开展。

平安保险一直践行“以客户为中心”和“提供有温度的服务”的理念,“大额承保”服务更是体现了平安保险做“有温度的服务”的决心,未来平安保险还会在其他环节上提供更精心、更人性化、更有温度的服务。
 

此文由 生活消费圈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生活美食 » 平安承保服务 责任为先始终如一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