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消费圈

广交会再上云,腾讯企点连续三年技术护航

广交会再上云,腾讯企点连续三年技术护航

4月15日,第131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下称广交会)正式开幕。本届广交会全程在云上举办,通过升级焕新线上平台,以数字化技术,服务全球供采客户,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推动国际贸易合作和世界经济复苏。

本次广交会线上平台,全方位应用了企点领航、企点客服和企点CDP产品能力。

基于企点领航全面升级了广交会平台底座,利用领航云原生及中台业务流能力大幅提升研发质量和效能,领航高度可定制、可配置及可扩展能力可快速响应用户需求变化。在供采对接方面,提供更加精准专业的展商展品搜索与个性化推荐,更加智能的商机撮合配对与名片交换,显著提升供采对接效率和精准度,促进贸易达成。

为了促进商机的高效、高质转化,企点客服全面覆盖供采对接、直播等业务场景,通过实时翻译、智能路由等效率工具,助力采购商和参展商线上洽谈的顺利开展,打通企业与客户建立稳定关系的最后一公里。

针对境内外采购商注册、展商展品上架、供采对接等核心场景,基于云原生的TCS和TBDS开发的企点CDP产品搭建的数字化运营平台不仅可以进行数

据实时分析和可视化,同时也为广交会管理层提供数据决策支撑,大大提升了供采对接过程中的智能推荐与撮合的有效性与准确性。

广交会是中国目前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商品最全、采购商最多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被誉为中国第一展,中国外贸的晴雨表、风向标。疫情影响下,广交会云端办会成为新常态。

2020年第127届广交会首次“上云”,开启线上办展新模式,接下来的128届、129届均在线上举办,第130届则采取了线上线下融合办展模式。腾讯已连续三年、第五次为广交会提供线上平台开发、云资源支持和技术护航,保障大会顺利举办。

数据显示,本届广交会境内外参展企业超2.55万家,线上平台上传展品总数超过290万件,创历史新高。广交会在官网设立展商展品、虚拟展馆、展商连线、新闻与活动、大会服务等栏目,为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全方位服务。

同时,为了加强贸易配套的资讯服务,本届广交会首次组织“首发首展首秀”活动,按照先进技术、智能制造、美好生活、低碳环保、贸易服务五大主题,遴选优质企业举办100多场线上新品“首发首展首秀”活动,展示中国制造最新创新成果。

据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介绍,围绕提升贸易对接成效和用户体验,本届广交会升级了官网平台,数字化水平显著提升。

在腾讯技术支持下,广交会主办方全面更新线上平台基础架构,优化展商展品数据结构,使得系统运行效率更高,可快速响应用户需求。

同时,在平台功能上,本届广交会功能更加完善,强化了优质展商展品识别度,增设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中华老字号等企业标识,以及绿色低碳、智能产品等产品标识,拓展搜索维度,提高搜索精准度与专业性。 

连续三年护航,腾讯数字会展创新升级

本届广交会腾讯成立了专门的技术保障小组,对网络、公有云、应用、内容等技术环节进行全链路的护航,在短时间内进行了密集的开发、测试、安全演练工作,调配大量云计算资源,确保线上平台的稳定和安全运行。

通过整合企点领航平台、企点客服和音视频、安全等腾讯自研产品和技术,本届广交会对线上平台技术底座进行了重构,利用云原生及中台业务流能力大幅提升研发质量和效能。

广交会服务全球用户,对于推流并发、播放流畅度和安全性的要求非常高,腾讯提供了大规模的就近接入点,通过全球网络加速配置,有效降低境内外访问延迟现象,方便海外买家能流畅地观看产品介绍,提高下单率,提升供采对接效率。

广交会多年来的线上办展的经验和尝试,有效地推动了贸易盛会与数字化技术的融合,也为会展行业指出了一条应对疫情影响的可行道路,打造会展的数字化“样板”。 

腾讯销售管理专业人士表示,经过历年线上广交会的经验沉淀,腾讯整合自研优势产品和技术,在数字会展上形成了一整套较为成熟的、可快速复制和推广的解决方案「云领展」。截至目前,腾讯「云领展」已经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等15个一线城市,超过100场大型展会提供产品和技术服务,涉及范围覆盖金融、文化、贸易、消费、跨国交流多个行业和领域。

 

此文由 生活消费圈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生活消费 » 广交会再上云,腾讯企点连续三年技术护航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