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消费圈

拨打平安人寿维权咨询电话,保障自身利益不受损失

拨打平安人寿维权咨询电话,保障自身利益不受损失


最近几年,保险市场出现了一批声称可以帮助投保人办理“特别代理”业务的人群,他们在大街小巷流窜或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偷偷分发“代理退保”、“代理维权”的小广告。然而事实上他们真的可以帮助投保人争取合法的权益吗?大错特错!


拨开重重迷雾,让我们看看“代理退保”背后到底隐藏着怎样的阴谋。





2022年3月,平安95511收到一通特殊的来电,平安客户金太太的丈夫金先生反馈,由于金太太生病住院,高额的医疗费用使其夫妇倍感压力。这时候,金先生想起几年前金太太曾投保过一份“平安福”保单,故来电咨询是否可以理赔。但万万没想到的是,金太太投保的“平安福”保单早已在2019年11月办理了退保手续,现已无保险保障。


金先生听到金太太的保单已退保,表示无法想象,当他与太太核实后,懊悔地陈述了退保经过:2019年11月,金太太被人挑唆、怂恿,称其继续持有该保单将蒙受更大的经济损失,而其他公司有保障相同但收益更高的产品,让金太太退保后购买更划算的产品。在此情况下,金太太与第三方签署代理退保协议,并支付了40%高额的手续费办理了退保业务。但当金太太后来再去其他公司投保时,却被告知因她半年前有疾病史而被拒保,故金太太没有任何保险保障。金先生认为其太太是被“恶意投诉全额代理退保”欺骗而退保,希望公司能酌情考虑恢复其保单效力。


在接到来电后,平安人寿派专人负责此案件进行调查,希望能帮助到金太太夫妇。但不幸的是,经调查,保单退保所有书面手续均由金太太本人签字确认,具有法律效力。得知此结果,金太太夫妇感到万分懊悔和无奈。





很明显,金太太落入了“代理退保”诈骗分子的圈套中。对于当代人来说,保险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于我们抵御重疾、意外的经济风险起到很好的规避作用。但是退保中介为了短期利益,蛊惑消费者进行退保,造成保障缺失,到真正需要的时候再无保障。


消费者一定要充分考虑自身保险需求,谨慎办理退保。保险产品的主要功能是提供风险保障,不同的人身保险产品其保障范围、缴费方式等有所差异。退保后如想再次投保,由于投保年龄、健康状况等变化,很可能会面临费率上涨、被拒保等风险。


此外,平安每份保单都会有专属的服务人员,对于遇见的常规问题,他们都会用专业的知识和能力,竭诚为客户提供服务。在碰到疑问时,大家也可以随时联系自己的平安保险代理人反馈意见,代理人将通过工作平台协助提交处理。


如何办理退保平安,最后,消费者如果对平安的保险产品有疑问或相关服务需求,切莫轻信“代理退保”不实宣传,可以直接通过平安公布的官方24小时维权热线400-1-666-333或通过中国平安人寿官方网站反映诉求。
 

此文由 生活消费圈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生活消费 » 拨打平安人寿维权咨询电话,保障自身利益不受损失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