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消费圈

迈瑞医疗从跟跑者到领跑者

迈瑞医疗从跟跑者到领跑者

创立于1991年的迈瑞医疗,一直专注于监护仪、彩超、体外诊断等医疗设备器械的研发制造,是我国目前业务规模最大、产品体系最丰富、品牌知名度最高的医疗器械企业。作为国内顶尖的医药器械上市公司,一举一动都有无数双眼睛追随。资本市场中,投资者对一个公司的关注,往往“始于话题,陷于业绩,忠于品牌”。迈瑞医疗正是这样一家企业,从最具代表性的中概股到私有化,再到如今市值最高的本土医械企业,不乏话题的迈瑞医疗,在主营业务及业绩表现上更加亮眼。

创新和质量是支持品牌的强有力基础,这是董事长李西廷一直坚持的理念。李西廷曾在上市敲钟之际表示:“创新是迈瑞医疗的基因,也是我们持续健康发展的源动力。我理解的创新是一种日积月累的笨功夫,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厚积薄发的过程。”一语道出多年来,迈瑞医疗一步一个脚印走过的艰辛与坚持。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从跟跑者到领跑者,也正是这样的李西廷,带领着他的团队,踏踏实实做研发、老老实实做市场、认认真真钻研核心技术,用所谓的“笨功夫”,托起了迈瑞医疗的今天,和它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医疗器械创新更多属于改进型创新,原创技术更迭慢,产品迭代快,因此需要持续高强度的研发投入,以保证产品的更新频率不被市场淘汰。在这样一个环境下,除了远高于国内同行的研发投入外,迈瑞医疗的制胜法宝究竟是什么?第一个答案是“高效率”。高效率是迈瑞医疗的核心竞争优势之一,而高效率背后是艰苦卓绝的努力。李西廷说,“我们还是处于追赶的水平,要追赶就要比别人跑得快才行。比别人跑得快要靠体力,靠辛勤的劳动。”而第二个答案,是引进一些高端人才,人才是第一生产力,这是提高产品质量、产品性能的关键,也是创新的基础和沉淀。在引进人才的同时,自己的人才也在成长。

改革开放40年,为中国健康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迈瑞医疗,作为中国健康产业中的一员,将持续坚持自主创新,搭建更多国际化平台,协助中国卫生健康事业不断进步。
 

此文由 生活消费圈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生活消费 » 迈瑞医疗从跟跑者到领跑者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