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消费圈

  股票知识 : 三角型态是最常见价格形态介绍

  股票知识 : 三角型态是最常见价格形态介绍

三角型态是最常见的价格形态,但也是一个不可靠的形态,因为发生三角型态后,它可能成为反转型态,但也可以是连续型态。尽管如此,它仍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型态,因为它十分常见。不过以实证来看,其为连续型态的次数较为频繁(可能占到3/4),因此,许多人亦直接将之视为连续型态。总之,三角型态具有「整理」的意涵,所以通常都将持续原有趋势。但在特殊情况下,会出现反转情况。 

三角型态是由一连串的价格波动所构成的。它可分为等腰三角(symmetrictrangle)、上升三角及下降三角(后二者皆为直角三角)。等腰三角是其中较富变化的型态,开始时价格波动较大,但不断的价格波峰的高度逐渐下降,同时价格谷底也不断的垫高,形成二条收敛的趋势线情况,价格往未来的方向收敛,所形成的形状便如等腰三角(图a)。等腰三角型态的价格大幅波动,正显示着市场对股价趋势的看法存在着巨大的差异,形成多空交战,而这也这是三角型态可能是一个连续型态,也可能是反转型态的重要原因,这是因为市场还没决定价格最终的趋势方向所致。

而上升三角与下降三角则为较明显的价格型态(但不全然如此)。上升三角为底部形成上升趋势线,且峰部形成水平趋势线。形成的时间多在价格趋势在走扬时,由于股价涨幅达一定水准时,先前买进者在特定目标价位进行获利了动作,因此短在线来看,当价格遇到某特定价位时便出现压力。但向上的趋势使得底部价格被不断的垫高(在此时,出货的一方亦看好后势而不愿杀低,使得压力线得为水平),最后在这不断的上下震荡后,换手成功,买方顺利将筹码吸收,此时方发动下一波的攻势,股价突破水平压力线而开始另一波的上涨。 

而下降三角的形成则与上升三角相反。下降三角在多空交战,不断的经过换手后,整个价格趋势仍持续向下,显示空方不断占优势。最后在多方失去信心后股价发生突破,持续另一波的下跌趋势。

百诚医药相关资讯可以参考资本邦官网。小板、创业板及港美股等境内外资本市场,拥有网站、APP、新媒体、研究院、峰会、榜单、私董会、资本基地等全媒体产品,为上市公司、金融机构及广大投资银行从业群体提供综合媒体服务解决方案与资本市场服务解决方案。

资本邦控股有限公司由金融、传媒与互联网领域资深。团队创立,汇聚宽带资本、汇石资本、海通证券、东吴证券、中银国际证券、长江证券等十余家大型机构投资者的多轮联合投资,国内知名的数字金融服务商“阳光恒美”同为控股公司旗下成员。

 

此文由 生活消费圈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生活金融 »   股票知识 : 三角型态是最常见价格形态介绍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