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消费圈

平安健康保险荣获保险业年度影响力赔案

2022中国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峰会圆满落幕,平安健康保险荣获保险业年度影响力赔案
3月14日,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广东银保监局支持的2022中国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峰会在广州举行,平安健康保险荣获2021中国银行业保险业“年度服务创新案例”——保险业年度影响力赔案。
作为中国银保监会主管的工作日报,《中国银行保险报》自2021年末启动银行业保险业机构服务创新的典型案例挖掘,经过媒体筛选及专家评审打分,平安健康保险从参选的近100家机构中脱颖而出,荣获保险业年度影响力赔案及保险业客户服务典范案例两项荣誉。
高效理赔,平安健康保险荣获2021中国银行业保险业年度服务创新案例——保险业年度影响力赔案
2016年,平安健康保险重磅推出平安e生保,中国百万医疗险的序幕正式揭开。作为医保的补充,百万医疗险产品以可以几百元的保费撬动上百万元的保额,有效帮助普通家庭避免无力承担高额医疗费用的风险。对于用户而言,无论是意外还是生病,只要住院,在满足理赔条件下,医疗费用超过免赔额时即可进行报销,范围包括住院床位费、手术费、检查费、药品费、靶向治疗费用及住院相关30天内的门诊费用等。平安健康保险此次获奖的年度影响力赔案,即为低保费撬动高保额的典型案例。
据了解,李某于2018年1月为女儿投保平安e生保个人住院医疗保险,2020年6月其女儿不幸确诊急性髓系白血病,女儿突如其来的病情让整个家庭猝不及防,李某紧急联系保险公司报案并申请理赔。接到报案申请后,平安健康保险理赔人员第一时间启动重大案件处理专项小组,加急审核理赔材料,仅3天结案,极大地缓解李某家庭的经济压力。同时,平安健康保险为其提供医院就医服务,联络医学专家进行会诊,治疗过程中,持续与李某保持密切联系,高效解决各个阶段的医疗费用支付难题。最终,李某女儿的白血病治疗共花费医疗费用420.78万元,平安健康保险累计赔付293.10万元。
以善践行,打造中国领先的医疗健康驱动型公司
在既有速度又有温度的服务背后,是平安健康保险多年来苦练“服务内功”的成果。目前,平安健康保险为消费者提供了从诊前到诊后的全流程温暖服务,包括保单权益解读、住院安排、电话医生、专家诊疗意见、主动预赔、理赔申请指引、健康医学资讯、就医直结等服务。为了让服务触手可及,已建立起中国乃至世界领先的合作医疗网络,可为客户提供多项特色服务:覆盖1093家大陆自签直结医疗机构,1116个海外(含港澳台)自签直结医疗机构,42家医院高端驻点服务,驻点人员可全程陪同就诊。
通过不断拓展服务边界和保险责任,平安健康保险为消费者提供有温度的服务,不断践行保险向善的初心。据悉,2021年,平安健康保险全年理赔客户数超44万,赔付案件超过168万件,全年赔付超39亿元,在线服务案件占比超98%。客户满意度方面,2021年平安健康保险累计收到客户反馈的客户满意度评价数量达近20万条,触点客户满意度值为89.96%,触点客户满意度值近三年稳步提升,其中网销触点、预授权触点全年客户满意度值高达90%以上。数字背后,是平安健康保险与消费者一次次切实的沟通,唯有优质的理赔,贴心的服务,才是留住客户的根本。
平安电话客服表示,此次获奖,显示了社会各界对于平安健康保险在医疗健康服务方面的认可,未来,中国平安健康保险将继续以科技赋能医疗健康服务,从产品和服务两个矩阵搭建体系,让更多家庭享受全方位有温度的服务。

此文由 生活消费圈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生活金融 » 平安健康保险荣获保险业年度影响力赔案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