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消费圈

平安积极表态!股价被低估,业务利润未来仍然可以实现双位数的增长

平安积极表态!股价被低估,业务利润未来仍然可以实现双位数的增长

在3月16日的业绩发布会上,董事长马明哲、总经理兼联席CEO谢永林、联席CEO陈欣怡、联席CEO姚波等管理层现身,回应了市场关心的一些问题。

姚波认为,(平安的)股价被低估了,未来真的有很高的投资价值。

首席运营官付欣表示,2023年是平安回归高质量成长的一年,业务增长可期。

董事长马明哲也表示,平安未来仍然可以实现双位数的增长。

包括市场上火热的ChatGPT的话题,平安在大语言模型方面早已开始探索,但更注重金融、医疗健康和养老的专业方面。

股价被低估
联席CEO姚波回应了关于股价的问题。

股价的变动有多种多样的因素。过去几年,整个外部环境比较多变,股价也受到一定的压力。

但是看一个公司,价格有时会波动,(更重要是)看它的价值。

首先行业,平安(属于)保险行业、金融行业。

特别是保险行业,在中国未来的增长非常可期。(国内)保险深度、保险密度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说明(行业)还是有高于市场平均的增速。

公司方面,平安有基础,品牌、客户基础、财务稳健、管理团队,战略的领先和创新,与同业相比具有一定的优势。

包括推进的综合金融加医疗健康的特定业务模式,本身就门槛很高、壁垒很高的生态圈,需要多年持续的打造。

这些都给平安在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基础。

短期来说,大家比较关注的寿险,改革推进了三年,随着外部环境(变化)、改革深化,2023年1季度已经展示了比较好的势头,短期趋势可能对股价有一定帮助。

整体来说,姚波认为,(平安的)股价被低估了,未来真的有很高的投资价值。

与ChatGPT路线不同
近期,ChatGPT是很火热的话题。

联席CEO陈欣怡谈到,其实从2018年开始,Large language model(大语言模型)就已经开始(发展进步)。所以从2018年平安开始在做这方面的探索。

有别于可能ChatGPT,平安走的路线稍稍有一点点不同,走的是专业领域,做综合金融、医疗健康和养老。

平安有Ask Bob智能机器人。希望做最专业的金融管家,最专业的私人医生和最专业的养老管家。

以最专业的金融管家为例,平安服务了2.3亿的金融客户,2022年有26亿次的服务,84%是用Ask Bob综合金融顾问来回答,也有有49%的销售由它去做。

高质量发展三个关键词
平安董事长马明哲也回应了高质量发展的问题。

他谈到,对平安来说,高质量发展有三个关键词。

第一是可持续,稳定的增长,而不是大起大落。

平安过去的20年,保持了20%的业务利润的持续增长。

未来要保持20%不太可能,但双位数的增长平安一定可以(实现)。

第二是增长的结构。

平安是综合金融加医疗健康养老。

综合金融相对比较稳。医疗健康养老是社会上未来最大的需求。

第三是增长的质量。

平安的报告显示,平安一直保持ROE在16%~18%,增长质量是非常好的。

2023年回归高质量成长
首席运营官付欣对2023年包括中长期充满信心。她认为,2023年是平安回归高质量成长的一年,业务增长可期。

宏观层面,经济韧性非常强,潜力大、活力足,奠定了非常好的经营基础。

在公司层面,他们对整个所处的行业,包括消费的恢复充满信心。

在过去三年,寿险进行了全方位改革,深入到代理人、银保、社区,还有下沉的四大渠道,以及三大关键的产品服务线,为未来的高增长的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

从2022年第四季度开始,首批和第二批改革的一些营业部,前瞻性指标触底反弹。这样的好态势,整个全年还会持续。

她特别提到了银保渠道,在2023年“开门红”有超过三位数的增长,是非常值得期待的渠道。

中长期来看,平安的综合金融模式非常独特。

她观察到,当客户持有产品和服务超过4个,客户的粘性以及客户的贡献是非常高的。

平安持有4个以上产品和服务的客户数超过了9000万人,接近40%的客户数。

谢永林也谈到,虽然这三年很艰难,但是平安的客户数、客均合同数、客均营运利润稳步增长。

目前,个人客户数达到2.27亿。客均合同数接近三个,4个合同的客户数增长了1.5倍,20个合同的客户数5年来增长了1.3倍。

研究也发现,当1个客户平均拥有4个以上的产品或服务合同时,客户的流失率会低于1。

未来随着医疗健康、养老等产品的不断加入,客户合同数会更多,客户的粘性会更高。

他分析,综合金融是有利于金融机构提高提升服务效率,降低经营成本、增加风险管控,能够形成整个集团的稳定的利润结构,能够形成强大的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此文由 生活消费圈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生活金融 » 平安积极表态!股价被低估,业务利润未来仍然可以实现双位数的增长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