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消费圈

烟酒店不好做?1919酒类直供为商家转型提供新思路

   烟酒店不好做?1919酒类直供为商家转型提供新思路

 我国是全球最大的酒类消费市场,拥有庞大的消费人群。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居民人均食品烟酒消费支出同比增长4.2%,保持着良好的势头。但当你随便走进一家烟酒店,问及老板最近两年生意如何的时候,却常听到“不好卖”、“卖不动”。从市场来看,烟酒店正迎来“洗牌”,在这样的局面下,新零售赛道成为很多烟酒店老板转型发展的立足点。这其中,酒类新零售代表——壹玖壹玖酒类平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1919)打造的1919酒类直供店,凭借创新的合作理念和业态模式,为一众烟酒店老板提供了破局的思路。

  1919拥有17年品牌发展历史,不仅是我国酒类行业第一家专业连锁公司,也是最早的酒类新零售实践者、领导者。2018年,1919获得阿里巴巴20亿元战略投资,成为酒饮新零售独角兽。目前,1919已是仅次于天猫、京东的全国第三大酒饮销售平台。2022年双11期间,1919天猫累计GMV3.8亿,全周期同比增长83%。再次蝉联酒水类目第一,同时,力挫KFC和星巴克两大国际品牌,登上天猫双11食品行业冠军。1919全国3000家门店实现线上订单就近履约,最快订单履约时效仅为3.2分钟。

  在1919零售家族中的细分业态中,1919酒类直供一直是是王牌项目模式。依托1919数十年连锁门店运营管理经验、强大的供应链,以及数据资源和线上线下管理运营能力,1919酒类直供可以承接区域内包括酒水零售、酒水团购、线上订单配送、品牌资源管理等业务,为消费者提供酒水同城外卖“19分钟极速达”的高品质购酒服务。

  在市场规模和品牌价值双向提升的过程中,1919管理团队也在持续扩大加盟合作体系,为加盟商开创性打造了“平台+老板”合伙人机制和加盟商一站式赋能支持计划,帮助加盟商迅速进入角色,轻松度过成长期。

  品牌赋能:天猫智慧酒窖、1919酒类直供双品牌背书及形象授权

  模式赋能:F2R2C2模式,厂商名酒直供,确保酒品低价

  流量赋能:2000万生态会员、全渠道三方电商矩阵,每年超1000万张电商订单分拨

  管理赋能:全流程运营支持,打造一体化管理运营

  供应链赋能:全酒饮供应链系统,提供2万+SKU,覆盖全品类

  系统赋能:B2B业务管理系统+云POS店铺管理系统,双中台驱动

  从长远来看,酒类消费市场竞争的关键还是在于货品。1919在货品端也不断优化升级,始终抓住消费潮流导向,为加盟商提供畅销货品。秉持着“利润产品才是未来”的核心理念,目前利润产品在1919产品体系中的占比已经达到17%。由于1919与众多头部酒类品牌达成战略合作,拥有庞大的产品矩阵,还能给予加盟商成本、服务等多方面优惠扶持,最大限度保证利润回报。据悉,包括自带网红属性的MOJT莫其托鸡尾酒、低度潮饮梅乚、来自日本原产的威士忌九连胜、长路清酒以及白酒论语、全球海拔最高的精酿啤酒天耀等优质品牌产品正陆续推向市场,源源不断地为加盟商创造业绩增长点。

  数据显示,自2020年以来,1919营业门店保持每年600家的平稳增长。进入2023年,1919更是高调宣布,今年各种线下门店力争超5000家。在“稳增长、促销费”的市场背景下,壹玖壹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陵江此前在公开场合也表示,在新一轮发展周期,品牌的利润和渠道的利润将进一步放给加盟合作伙伴,1919也将持续为更多加盟商伙伴创造更多机遇和价值。

  壹玖壹玖资料显示,在1919酒类直供这一王牌酒类连锁项目之外,1919近两年还基于新趋势洞察推出了中国酱酒馆、餐饮店中店、MOJT莫其托酒馆等创新业态,目前发展势头良好,这几大红利期项目也值得持续关注。

 

此文由 生活消费圈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生活金融 » 烟酒店不好做?1919酒类直供为商家转型提供新思路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