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消费圈

赖茅酒怎么样?传承茅系经典,坚持匠心匠艺纯粮酿造

赖茅酒怎么样?传承茅系经典,坚持匠心匠艺纯粮酿造

现在说到酱香白酒,大部分人应该都会想到茅台,作为家喻户晓的“国酒”,茅台可以说是凭一己之力引领了“酱酒热”消费风潮。但茅台毕竟是酱香白酒领域上的王者,其价格也属于天花板级别,普通人要是想日常消费的话还是有点吃力的。其实,如果想喝酱香白酒,茅台系列酒之一的赖茅是个不错的选择。

赖茅年份酒怎么样?作为真正的茅系,赖茅一度被称为“国民酱酒”,不仅是因为它的价格亲民,还因为品质“良心”。据了解,赖茅酒的原料都源自茅台酒厂独有的优质糯高粱和小麦,过程采用的则是茅台百年传统的酿造工艺,也被称为“12987”工艺,指的是端午制曲、重阳下沙、1年生产周期、2次投料、9次蒸煮、8次发酵以及7次取酒。并且在制作过程中,赖茅不添加不勾兑任何外来物质,而是选择了数十种不同风格、不同轮次的酒体进行勾调,来使得酒体丰满,酱香突出,层次分明。

除了原料和酿造过程的“良心”,赖茅酒在存放阶段也彰显着对品质的坚持。赖茅酒的陈放是在土陶坛中进行的,因为土陶坛具有较好的透气性,能让空气中的氧气进入坛内与酒产生微氧循环,使坛内酒液产生“呼吸”,从而加速酒的酯化、氧化、还原反应的速度。正是陶坛这一独特的微氧环境与坛内酒液的呼吸作用,才促成了赖茅“越陈越醇”的特性。

其实,一瓶好酒的诞生,背后必定是有无数匠心铺垫的。像赖茅酒,无论是从选材,还是从工艺,甚至到存放,都做到了细致入微、精益求精。当然,赖茅酒在口感方面的个中奥秘,还是要大家亲自体验过才知道。

 

此文由 生活消费圈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生活金融 » 赖茅酒怎么样?传承茅系经典,坚持匠心匠艺纯粮酿造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