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消费圈

中国平安:2023年综合投资收益率3.6%,同比上升0.9个百分点

  中国平安:2023年综合投资收益率3.6%,同比上升0.9个百分点

3月21日晚间,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发布了2023年年报。2023年,中国平安保险资金投资组合实现综合投资收益率3.6%,同比上升0.9个百分点;净投资收益率4.2%。近10年,实现平均净投资收益率5.2%,平均综合投资收益率5.4%,超内含价值长期投资回报假设。

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中国平安保险资金投资组合规模超4.72万亿元,较年初增长9.0%

对于投资策略,中国平安表示,在固定收益投资方面,积极应对利率下行风险,积极加快加大国债、地方政府债以及政策性金融债等长久期、低风险债券的前置配置,拉长资产久期,锁定长期收益,资产负债久期差持续缩小。

在权益投资方面,坚持均衡配置、风险分散的组合管理原则,积极投入实体经济,对价值型权益资产保持长期配置,并通过市场化渠道广泛多源布局成长型权益组合,挖掘优秀管理人,均衡应对市场变化,追求长期超越市场的稳健投资收益。同时,积极增加优质另类资产投资,优化优质海外资产配置,多元化拓展资产来源和收益来源。

 

此文由 生活消费圈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生活金融 » 中国平安:2023年综合投资收益率3.6%,同比上升0.9个百分点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