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消费圈

胃病感到不适需要做哪些检查?平安健康来解答

胃病感到不适需要做哪些检查?平安健康来解答

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精神压力增大、饮食不规律,你是否经常感觉消化不良,胃里胀气,也没吃啥就有饱胀感,有时还感到胃疼和一阵阵的灼热感。你有没有问过一句,“胃”,你还好吗?

那么,假如胃部感到不适,我们具体应做哪些检查呢?今天平安健康就来给大家解答。

胃镜

胃镜是一种医学检查方法,也是指这种检查使用的器具。它借助一条纤细、柔软的管子伸入胃中,医生可以直接观察食道、胃和十二指肠的病变,尤其对微小的病变。胃镜检查能直接观察到被检查部位的真实情况,更可通过对可疑病变部位进行病理活检及细胞学检查,以进一步明确诊断,是上消化道病变的首选检查方法。

胃功能三项

胃功能三项属于无创性检查,在对慢性胃病变进行胃镜检查前,可以将胃功能三项检验当成首选筛查方式。

该检查方式操作简单方便,具有较高的诊断准确率,有助于判断萎缩是否存在,及存在的部位和程度。

C13呼气试验

C13呼气试验只需要患者向特定的一次性专用呼吸检测卡或气袋中轻吹一口气,就能检查出引起胃肠病的病因“幽门螺杆菌”在患者体内的感染数量。

如果胃功能检查异常,则需要胃镜检查了解胃黏膜情况:

1、 有幽门螺杆菌感染者。

2、 家族一级亲属有胃癌病史者

3、 胃癌高发地区人群。

4、 既往有胃溃疡、萎缩性胃炎、胃息肉等者。

5、 长期大量饮酒、饮食生活无规律者。

胃病早期症状通常难以被发现,即使有小症状也容易被忽视。平安健康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重视预防,如身体已出现上述情况的2-3条,建议做专项检查。

此外,一般胃肠病人建议平常的饮食中,忌食辛辣、生冷等刺激性的食物,适当的运动,多饮水。腹部顺时针按摩,保持心情舒畅。



 

此文由 生活消费圈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生活健康 » 胃病感到不适需要做哪些检查?平安健康来解答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