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消费圈

   技术和场景融合创新,实现“基础连接”到“全真智联”


   技术和场景融合创新,实现“基础连接”到“全真智联”

双轮驱动的能力致力于实现了“全”、“真”、“智”、“联”的效果。其中,“全”是全天候与全要素,“真”是真实还原和时空计算,“智”是泛在智能和仿真决策,“联”是数实互动与CB联动。

在“全”的方面,腾讯在湖北襄阳开展了网联交管的融合应用,基于路侧感知设备打造数字孪生全息路口,实现路口静态高精道路全要素、实时红绿灯、车和行人实时轨迹的全天候精准还原,指导信号灯配时优化,让路口通行更畅通、更安全。

在“真”的方面,腾讯利用全息感知、低时延通信、高精地图、高精定位等技术,将现实世界中的道路交通运行状态,还原在数字世界中,具备逼真、鲜活的特点,基于此可以实现对交通评估、预测、推演,还能进行决策仿真,将最优决策自动执行、反馈至现实世界中,进行主动管控、调度指挥和交通优化,形成良性闭环。

在“智”的方面,AI是智慧的关键特征,贯穿整个交通生命体的始终,可以为交通管理、智能决策,提供技术支持。在实时孪生体系搭建之后,也是依靠AI的仿真推演来生成最优策略。在湖南长沙,腾讯基于车联网先导区车路云建设基础,在梅溪湖推出了国内首创的网联定制公交服务,实现信号优先通行、预约出行、准点准时。

据腾讯高精定位专业人士了解,在“联”的方面,腾讯参与了天津(西青)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的建设,联合众多生态伙伴,共同打造了城市级大规模互联互通平台;基于互联网车路协同体系,支撑落地了丰富的车联网应用场景,打通了人、车、路、云的数字闭环。目前,这个平台已经覆盖了西青408个开放路口,可服务10万辆车,推动智能网联与智慧交通融合,探索可复制的商业运营模式。
 

此文由 生活消费圈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生活科技 »    技术和场景融合创新,实现“基础连接”到“全真智联”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