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消费圈

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扩大川菜口味创新优势 推动川菜可持续发展


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扩大川菜口味创新优势 推动川菜可持续发展

      “川菜的可持续发展,需不断扩大川菜口味创新优势,不断满足消费者对于创新口味的需求。”近日,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北亚区市场总监李晶鋐在四川雅安接受采访时表示。

  川菜有“⼀菜⼀格、百菜百味”的典型特点,而“经典+创新”模式则带动了整个潮流风味,即在讲究正统经典菜式基础上,对菜式口味的创新融合。

  基于这些新口味、新需求,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根据当下年轻人餐饮习惯和口味特色进行了相关洞察研究,通过对传统调味料与年轻食客偏爱的菜式和食材进行创新升级和混搭,创造六大潮流风味;推出的对应口味的潮流热卖菜,大受年轻人欢迎。此外,“火锅+”创新渠道解决方案也助力许多餐饮企业品牌升级,纾困解危。

  家乐辣鲜露专业人士表示 在川菜产业可持续发展道路上,川菜将面临哪些挑战?对此李晶鋐认为,当下川菜营养健康理念有所欠缺是不可忽视的一大挑战。川菜在各地经常以重麻辣、重油、重盐的形象被消费者认知,让川菜备受误解,被质疑不健康。这需要全行业在食材、调味料、烹调手段等方面共同推动,比如使用“正营养”产品作为食材,研发健康和口味兼得的调味品,像联合利华饮食策划的无油辣鲜露,水溶性不损鲜香;还有低钠低盐的薄盐鸡精、双豆酱油等。此外,还需要不断推动菜品营养标签可视化,开发色香味形与营养安全并重的新派川菜。

  此外,川菜产业还面临着品牌文化赋能、产业技术突破、人才培养输送、龙头企业培育等挑战。李晶鋐表示,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愿与行业协会、餐饮伙伴一起,比肩同行,共克时艰,共赢创荣。

  不久前,2022世界川菜大会在四川雅安举行。多年来,联合利华饮食策划聚焦川菜可持续发展、支持世界川菜大会举行。五届川菜大会以来,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分享食客消费特征与潮味需求,分析川味流行新趋势,创新独特“川味”解决方案;也设置了诸多奖项,激励川厨传承创新,以川菜为媒,为行业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为各位厨师提供更多切磋成长的机会,推动川菜菜式的融合创新。

  李晶鋐表示,川菜是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最为关注的领域之一。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始终积极响应客户的三大核心需求:“支持、灵感、成长”,以专业的行业和食客洞察能力、厨师基因和菜品研发能力以及营销策划能力,致力于成为餐饮企业“最佳味觉外脑”。

 

此文由 生活消费圈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生活科技 » 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扩大川菜口味创新优势 推动川菜可持续发展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