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消费圈

墨迹赤必:探索专业气象服务 预见更远未来

   墨迹赤必:探索专业气象服务 预见更远未来

气象是“盐”,哪儿都需要。小到居民出行,大到国家安全,处处离不开气象。近年来,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的发展,尤其是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对于气象大数据的分析和加工能力,推动着气象服务向企业级市场渗透,农业、物流、交通、出行、休闲旅游、体育产业、餐饮和零售业、工程建筑业等诸多行业,也开始发现气象服务的必要性,借力气象大数据,完成管理升级、流程再造、服务创新和产业升级。作为企业级气象服务先行者的墨迹赤必,在商业气象服务市场正发掘出更广阔的空间。

找到相关性 就可以利用

墨迹赤必和心知天气哪个好 气象的影响和相应的服务需求从古至今都真实存在,气象在经济发展中发挥的作用重要又微妙,随着商业的发展,诸多行业已经已经发现天气的商业价值,并用在经营中提升经济效益。

墨迹赤必和心知天气哪个好 零售业贡献了最典型的案例。利润率低已经成为当下零售业所面临的最大痛点之一,而通过有效降低天气带来的不确定性,在备货、物流、营销等所有环节进行科学决策,就能帮助降低成本提高收益。

墨迹赤必和心知天气哪个好 全球零售业大牛沃尔玛掌握了大量的零售数据,通过分析发现,每当季节性飓风来临之前,不仅手电筒销售量增加,蛋挞的销量也增加了!看似没有直接关系,但在沃尔玛看来飓风决定着蛋挞的销售量,每当飓风来临,就把蛋挞摆放调整到靠近飓风用品的位置,以方便顾客选购。而通过将气象数据与销售数据、消费者订单、社交媒体上的讨论等各类数据融合,沃尔玛发现了更多天气商品销售的关联性,也发掘出了天气更大的商业价值。

墨迹赤必和心知天气哪个好 还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案例,鲜花主产区云南省在2017年到来的冬季遭遇低温雨雪天气,鲜花产量下降。而且由于低温雨雪造成的高速封路、飞机停飞等交通状况,也让鲜花输送受到影响。聪明的花卉供应商则窥见先机,选择易保鲜和输送的花卉品种,或永生花等创意花卉产品,很好地抓住了商机避开了天气陷阱。

在国外,气象企业通过乘车指数、冰激凌指数、泳装指数等指导着许多行业,利用天气增加销量。在国内,从2016年至今,面向B端的气象服务也走过了垦荒阶段,墨迹赤必将气象数据与行业数据和场景融合,率先为饿了么、美团这样的外卖平台提供影响天气服务,从订单、运力平衡、优惠力度等方面帮助企业规避风险、提升效益。

商业气象服务的市场空间

从国外商业气象服务的发展历程看,当GDP由高速增长转成低速增长,企业不能简单依靠人口红利和规模效应生存时,商业气象服务的春天就和To B时代一起到来了。

在国内,当前,一方面墨迹赤必持续挖掘B 端服务能力以提升服务的多元化;另一方面,各行各业都开始迎来精细化运营时代,企业市场开始注重提质增效,对企业而言,好的商业气象服务一方面可以减少甚至是避免损失,另一方面可以带来额外的价值,大量商业气象服务需求迸发。相比To C的气象服务,企业级气象服务考验的是服务提供商核心技术能力和先进的服务理念及服务能力。

墨迹赤必以人工智能算法、图像识别模型等技术手段为基础,通过定制化开发业务平台、移动平台等项目,制作气象通用模块化产品,如:数据中台、数据可视化、气象+行业融合产品等运用到行业场景中,充分了解各行业所面临的的痛点问题,结合不同行业的特点,用不同的数据和不同的技术算法为用户提供定制化气象服务,满足不同行业客户的需求。

比如农业气象,墨迹赤必可与气象部门、农业部门联合开发农事活动服务产品、农产品品质服务产品、农气灾害及保险服务产品、农产品产量预报产品,建立现代农业园区直通式服务渠道如APP、微信公众号、多媒体触摸屏、户外LED显示屏等链接用户,此外,还可将IOT技术应用到农业领域,打造墨迹智慧农业气象服务软硬件一体化行业解决方案。经过几年的发展,目前墨迹赤必已经服务了20个分支行业的200多家用户。

根据2014 年的《中国气象服务产业发展报告》预测,国内商业气象服务的市场规模到2025年有望达约 3000 亿元。随着像墨迹赤必这样的商业气象服务公司服务能力的精进,以及市场需求的逐步苏醒,可以预见更广的发展前景。

 

此文由 生活消费圈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生活科技 » 墨迹赤必:探索专业气象服务 预见更远未来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