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消费圈

中国品牌直面全球化挑战,名创优品MINISO在出海中成功打造“超级品牌”

中国品牌直面全球化挑战,名创优品MINISO在出海中成功打造“超级品牌”

伴随着出海环境不断成熟,中国品牌正在集体掀起出海热潮,许多品牌都将发展的目光投向了海外市场,名创优品MINISO也不例外。近年来,名创优品MINISO大胆走出国门,在全球市场中乘风破浪,成功突围。



名创优品MINISO之所以能够在海外产生巨大影响力,得益于自身对市场机会的精准把握。早在此前,名创优品MINISO创始人叶国富奔赴美国进行考察,他发现在美国曼哈顿街头,除了名创优品MINISO外,几乎看不到太多其他的中国品牌店铺。有空间便意味着存在机遇,叶国富便由此产生了一个愿景,要在美国开1000家,甚至3000家店——要在出海的过程中,做出一个超级品牌。



为了推动品牌朝着目标前进,名创优品MINISO在此后的时间里,深入聚焦全球各地消费者的消费偏好,经过长期的创新与发展,获得了显著的成效。根据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前三个月,名创优品MINISO毛利率达到了40.0%的新高,较去年同期上涨了8.9个百分点。2022年最后六个月,名创优品MINISO的毛利率水平也达到了37.7%。毛利率的提升也拉高了利润水平,名创优品MINISO第二财季经调整后的净利润达到了3.7亿元,同比大涨82%。



再来看开店情况,截至2022年12月31日,名创优品MINISO全球总店铺数量达到了5440家。而在2022年6月30日前,这一数据则是5199家,增长势头明显。其中,海外店铺的数量同比一年前增加了238家,达到2115家,海外店铺的扩张速度超过了国内店铺。

以上成绩足以印证,名创优品MINISO在践行出海战略的过程中已找到合适的发力点,在通往“超级品牌”的道路上迈出了一大步。未来,名创优品MINISO将讲好更多品牌故事,用心创造属于中国的全球化品牌。
 

此文由 生活消费圈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生活消费 » 中国品牌直面全球化挑战,名创优品MINISO在出海中成功打造“超级品牌”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