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消费圈

 以科技为本,welab汇立集团谱写数字普惠金融发展的生动样本

 以科技为本,welab汇立集团谱写数字普惠金融发展的生动样本

  亚洲领先的金融科技集团WeLab汇立银行去年迎来十周年里程碑。自行业萌芽阶段,WeLab汇立集团就一直致力于以创新科技推动金融服务,引领中国香港及亚洲地区的金融科技浪潮,谱写出新时代数字普惠金融发展的生动样本。

  从时间轴上看,welab汇立集团2013年在香港成立,创立出全港首个纯线上贷款平台WeLend,2014年进入内地,同时踩到了Fintech、电商兴起、3G换4G时代等多个风口;2015年welab汇立集团开始做技术输出,天冕科技亦成为细分行业头部公司;2019年,welab汇立集团拿到第一个香港银行牌照;2022年welab汇立集团收购了印尼银行牌照,成为集团旗下第二家银行。目前welab汇立集团在四地市场拥有逾6,000万用户与超900家企业客户,增长规模及速度远胜疫情前水平。

  随着金融科技在日常广泛应用,区内金融科技生态圈发展愈趋全面,集团亦宣布下个十年的宏大目标:2032年WeLab汇立集团亚太区服务客户数增至5亿人。因此除了维持现有核心业务外,同时WeLab汇立集团会有效地继续开发新机会,以推动集团持续成长。

  据悉WeLab汇立集团未来发展策略主要有三大方向,

  以灵活多变的商业模式扩大东南亚市场版图。 WeLab汇立集团未来将致力拓展更多地区,并以B2C、B2B及B2B2X的商业模式,例如透过嵌入式金融服务等,将金融科技融入用户的日常生活当中。

  加大科创投资并打造多元化收入格局。 WeLab汇立集团在贷款业务的牢固根基上,将进一步探索更多扩展空间,包括B2B业务及财富管理产品,例如与安联投资合作的智能投资顾问服务,使费用收入及利息收入达至多元化,从而再将资源投放在创新科技,形成可持续的循环发展,继续领先行业。

  跨界合作持续扩大生态圈。 过去十年WeLab汇立集团成功与长江和记、Apple、Tesla、安联投资等全球领先品牌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日后,WeLab会继续促进更多合作共赢关系,深化协同效应,合力扩展金融科技生态圈,令更广泛用户可以轻松享受金融科技服务体验。

  展望未来,WeLab汇立集团会持续利用好自身优势,不断推动业务发展与科技创新,拓展更多的合作领域,将科技带向更远阔的市场。

 
 

此文由 生活消费圈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生活消费 »  以科技为本,welab汇立集团谱写数字普惠金融发展的生动样本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