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消费圈

养老保险缴满15年就够了?关于养老保险,你需要了解清楚

养老保险缴满15年就够了?关于养老保险,你需要了解清楚

近年来,关于养老年金保险的新政策新举措频频出台。每每有关于养老金的政策发布时,一些涉及养老保险的话题就会成为热议的焦点。但是,在热议政策的同时,许多人并不真正了解社会养老保险。比如,是否缴满15年就可以停缴?许多人心中还是充满了疑虑。在这里给大家做个简单介绍。

现在有关社保缴费年限满15年只是判断参保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是否具备养老金领取资格的一个条件,而不是养老保险缴纳15年就没必要再缴了。我国养老保险制度遵循“权利和义务相对应”原则,退休时计算的养老金水平,与其缴费年限的长短、缴费水平的高低直接相关,因此,参保人员尽可能地长缴、多缴,退休待遇才更有保障。

在我国,养老金的构成体系大致可以分为三个层次,通常称为“三大支柱”。

第一支柱:国家帮你养老。这是基本养老保险制度下政府兜底的基本养老金,旨在保障国民养老安全。

第二支柱:雇主帮你养老。也就是单位帮你交的企业年金、职业年金等,一般是政府给予税收优惠,企业和个人共同缴费。目前我国只有极少数雇主建立了这个制度。

第三支柱:自己给自己养老。个人购买商业养老年金保险,自愿投保。

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于2019年4月10日发布的《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2019~2050》显示,全国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将在2028年出现当期赤字,并于2035年出现累计结余耗尽。面对当前的现实情况,很多人开始有意识的加强“第三支柱”养老方式,自己给自己养老。市面上用于养老的商业保险种类繁多,大家在进行投保时一定要多维度比较,选择靠谱的保险公司以及合适的产品。

儿童成长的保险推荐儿童成长类保险教育保险公司相关资讯可以参考中宏保险官网,中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中外合资人寿保险公司,由加拿大宏利旗下的宏利人寿保险(国际)有限公司和中国中化核心成员——中化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合资组建。中宏保险成立于1996年11月,现已拥有逾2000名员工和15000名营销员,为260万客户提供专业的金融保险服务。目前,中宏保险在上海、北京、广东、浙江、江苏、四川、山东、福建、重庆、辽宁、天津、湖北、河北、湖南和陕西等地的50多个城市稳步发展,不断迈向全国。中宏保险在中国保险市场深耕经营二十五年,致力于为公众提供稳健可靠、深受信赖和具有远见的保险产品和服务。

 

此文由 生活消费圈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生活金融 » 养老保险缴满15年就够了?关于养老保险,你需要了解清楚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